BUPT 计科大三下生存指北

发现恰好半年之前写的上学期的博客。

主要内容是计科大三下各个必修课和选修课的主观感受。欢迎各位在评论区讨论和补充。

从必修课开始讲起

系统结构

难度很大,老师讲课水平很次,作业和实验都没啥意思。期末小题难度很大,考的知识点非常细,大题套路比较固定。建议多做做近几年的往年题。

往年总体给分很低,很容易挂科的一门课,期末要多花时间。

复习资料可以看这三篇博客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

实验参考 这个 就行。

软件工程

文科课,平时上课不用听,搞懂几种图怎么画就行。三到五次小作业就是画这些图,复习的时候主要参考往年题,把画图的大概方法搞清楚。此外,往年期中期末有一些概念题需要记。

大作业放飞自我,随便找队友写一写,想要多点分就当组长。

复习资料看 这个

交换原理

过时的课程。考试小题考比较细,重点的部分要多记,大题套路固定,参考往年题。给分还可以。

复习资料可以看这三篇博客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

实验参考 这个

大数据

本来往年都是给分 99+的课,今年期末加了 15 分的附加,导致均分在 90 左右,还是 3 学分的课,建议别选。

平时作业和期末的基础部分就是跟着指导书的步骤做,但是指导书错误很多写的很烂,过程非常折磨。

不过讲课的内容还可以,可以看看 PPT。

下一代 Internet

大水课,实验简单,往年开卷考试还不错,今年改成论文了给分比较低。

Linux

强烈推荐的课,内容充实,实验很有用,mooc 的练习也还不错。期末闭卷考,90%的原题,背一背就可以,给分 90+。

实验参考 这个

其他选修课

这些建议来自其他同学的口述。

信息获取工作量不大,水一水的话给分 90-,想拿高分难,要找轮子搞一搞。

ml 给分高,但是变数大。

移动互联网不水,给分 90-。

总结

必修课非常垃圾,感觉学起来没啥意思,给分也不高。选修课除了 Linux 和 Internet 都不太正常。建议是平时不太需要听课,搞搞自己的事情,作业稍微认真做,期末多花点时间复习。

这学期水过去了,没咋认真学。想保研外校的话,如果不需要冲 top,大三下的成绩就没有用了,因为预推免的时候这个学期的成绩还没出。

祝看到这篇博客的同学都有学上。

作者

xqmmcqs

发布于

2022-07-16

更新于

2023-03-29

许可协议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&npsb;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